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扶贫就业 >> 职业培训 >>
  • 苍南县举办残疾人计算机培训提高班

  • 时间:2015-04-03 05:43:31 信息来源:三创(苍南)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日前,苍南残联在县城举办了残疾人计算机技能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48名,他们接受了15天的技能培训,这是继往年举办计算机初级班基础上的一次深化学习。
        随着社会逐步进入信息时代,掌握和提高计算机技术,同样也是残疾人朋友的迫切需要。这批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学员,他们中大部分人参加过去年的培训,由于他们平时工作较忙以及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都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期望能够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和水平。县残联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他们更好地掌握这门技术,提高自身技能,适应自身发展的需要。
        在此期间,学员们学习了Word文字排版及表格制作、Excel电子表格处理、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等方面的内容。根据部分学员工作普遍较忙的特点,这次学习分为日班和晚班进行授课。学习期间,学员们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据县卫国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华老师介绍,许多学员由于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为了不影响学习,每天未等教室开门就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候了,有时候都忘了下课和吃饭的时间,甚至刮风下雨也从不间断。一位来自钱库姓陈的个体老板(肢体残疾人)说,感谢残联为残疾人创造了这样的学习条件,也说明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重视和关心;他还说这次培训使他受益匪浅,他本人从事的是制版和印刷等产品生产,通过这样有的放矢地实用技术的技能培训,为他今后发展生产型与贸易型的产品信息发布打下了基础,并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多掌握一些技能,以便更有利于现在的工作。此次培训结束时,培训中心还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考核,合格者可获得计算机操作技能结业证书。
        这次培训深受渴望提高计算机技能的残疾人的欢迎,他们希望残联能多办这样的培训班。今后,县残联将深入了解和调查,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实用技术培训,为残疾人实现就业和提高工作效率搭建平台。

    ,,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