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我县出台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 时间:2019-11-20 11:27:14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根据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的部署,苍南县残联是温州市唯一一个被确定为中国残联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单位。9月11日,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苍南县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10月21日,中共苍南县委办公室正式出台文件。

    《实施方案》提出,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残疾人,把广大残疾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在四个方面做出要求,在健全组织体系,扩展组织代表面,充分发挥组织效能方面,要健全县、乡镇、村(社区)组织体系;在全县每个片区至少配置2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同时被聘为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接受县残联业务指导和管理,计划拟招168人,目前已招录培训92人,主要以大学生和持有社工证的专业人员为主,县残联已专门为其开展业务培训,增强残联组织代表性。在优化人员结构,扩充队伍来源面,提高队伍履职能力方面,要优化结构,扩充队伍力量;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担当务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及时了解动态,扩大联系覆盖面,努力掌握残疾人整体状况方面,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残疾人需求;开创网络助残,扩大联系覆盖面。在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精准度,全力满足残疾人服务需求方面,要提高服务精准水平;畅通协商服务渠道;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夯实社区服务阵地。

    为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和部署,县残联成立了改革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的各项工作。县残联将把握推进节奏、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际成效,为中国残联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贡献苍南经验。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