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市残联来苍开展“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审核工作

  • 时间:2019-12-06 09:13:15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建设1000家规范化乡镇、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为2万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被纳入2019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为确保完成苍南县14家“残疾人之家”(升级版的残疾人庇护机构)规范化建设任务,11月21日和12月3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郑增汉一行审核小组来我县开展“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审核工作。县残联副理事长章圣军及各有关乡镇残联负责人等陪同审核。

    此次审核共走访了灵溪、钱库、金乡等乡镇14家庇护机构,其中灵溪德润残疾人之家申报五星级标准。市审核小组按照“残疾人之家”“八个有”标准和要求,通过现场查看实际运营、硬软件、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逐一进行审核。市审核小组对我县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启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德润残疾人之家参与最高星级的评估表示高度赞扬并寄予厚望。

    在审核过程中,审核小组提出今后要在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健全运营管理制度。把与其服务内容相对应的各项规范管理制度全部“上墙”,服务内容和标准要完全公开,还要增加应急事件处理等流程。二是要完善日常台账资料。做好日常的康复训练、文体活动、辅助型就业、技能培训等记录工作,只要有服务开展,就要有记录,所有服务对象都要建立个人服务档案。三是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残疾人之家”的应有元素,给庇护对象更多“家”的感觉;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熟悉“残疾人之家”建设,吸引更多残疾人朋友加入这一大家庭。

    钱库镇残疾人之家

    金乡镇残疾人之家

    藻溪镇残疾人之家

    大渔镇残疾人之家

    马站镇残疾人之家

    矾山镇残疾人之家

    桥墩镇残疾人之家

    灵溪镇德润残疾人之家

    龙港龙江残疾人之家

    灵溪镇德福残疾人之家

    灵溪镇观美残疾人之家

    龙港上南残疾人之家

     望里镇残疾人之家

    莒溪镇残疾人之家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