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苍南走访调研残疾人小康家园

  • 时间:2019-09-22 09:37:57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17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县调研民政工作期间,专门走访视察了位于灵溪镇南水头社区坝头村德润嘉园小区的低收入家庭保障性住房和残疾人小康家园。县长郑建忠、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副县长曾迎玲,县残联、县公投集团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018年以来,我县借助廉租房保障工程建设的机遇,创新残疾人兜底扶贫载体和联动机制,整合部门和社会公益助残力量,从残疾人最迫切的住房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无障碍社区建设和文化娱乐精神文明五个方面需求出发,成功打造全省首个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小康家园同时按照省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五星级标准打造,是升级版“残疾人之家”,首创全省残疾人精准脱贫新亮点。今年7月2日,温州市在苍南召开了全市残疾人小康家园现场会,并向全市其他县(市、区)进行推广复制。

    在德润嘉园小于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王文序一边仔细聆听有关残疾人小康家园建设与运营的情况介绍,一边实地察看就业中心无障碍等工作环境,并与辅助性就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当她了解到,这里的残疾人居住有新房、就业家楼下、康复有服务,表示赞许和充分肯定。她说,政府兜底保障政策只是扶贫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要靠他们自己真正走出困境。她勉励有关工作人员要继续为困难残疾人参与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走进小区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王文序一行先后参观了爱心超市、爱心理发室、心理咨询室、文化娱乐及康复训练场地等,深入了解公益组织扶残助残服务内容。她十分关注精神残疾人防控和治疗情况,肯定了每月一次的医疗结对模式并公示举办活动日子的做法,鼓励继续通过工疗方式,促使精神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进而解放整个家庭。在阅览区,她仔细询问了一位正在看书的残疾人,向他了解这里的服务及他本人的工作、生活感受。听到对方“十分满意,幸福感满满”的回答,王文序感到满意。她说自己作为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分管全省残疾人工作感到由衷高兴。她强调,残疾人工作者要做深做细残疾人工作,切实提升扶残助残的服务品质,让广大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王文序一行还对正在建设中的苍南县社会福利中心(含残疾人托养康复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