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县残联举办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 时间:2019-09-22 10:13:39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17日,苍南县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在县残联举办。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再忠作开班仪式讲话,副理事长章圣军就近期教就重点工作作相关部署。来自19个乡镇的残联理事长、残联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及县残联业务骨干等150余人参加培训。副理事长陈锴主持培训工作。

    王再忠在讲话中就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紧紧围绕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掌握残疾人需求并切实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利用入户调查之机,切实做到“四个好”即入好户、解好难、办好事和宣讲好。二是在残联改革再出发的形势下,下大力气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在新一轮的动态更新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五个环节”即抓好队伍建设、抓好人员培训、抓好信息采集、抓好质量控制和抓好成果转化。

    王再忠指出,2019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县残联成立30周年。在特殊节点和重要时期,做好今年动态更新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动态更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

    培训班上,结合2019年动态更新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县残联有关业务骨干对动态更新工作有关工作要求、登记表的指标解释、填写方法等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讲解。另外,县残联还建立县级动态更新业务讨论群,对本县范围内动态更新工作进行在线业务指导。

    据悉,今年开展动态更新工作已是第五个年头,2019年动态更新工作年度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全县需调查登记持证残疾人2.9万人。本次调查内容涉及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八大部分42项指标,调查登记工作完成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