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省残联副理事长雷绍丽来我县调研督导“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 时间:2019-09-22 10:38:43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19日—20日,省残联副理事长雷绍丽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县残联理事长王再忠、副理事长章圣军以及相关乡镇领导等陪同。

    雷绍丽先后走访龙港、宜山、望里、桥墩、灵溪共5个镇,实地查看了6个“残疾人之家”建设点,分别向当地镇领导和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建设基本情况。对于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她要求注重软件方面的建设,包括管理人员培训、制度上墙、组织管理和工作台账等;对于正在依托社会养老服务等资源加以建设的,她强调要突出“残疾人之家”的特点和元素,要具备“残疾人之家”的“八有”标准和五个功能区;对建设进度滞后的建设点,她详细询问了“设计方案如何”、“下一步计划怎么做”、“什么时候能建成”、“本辖区有多少残疾人”等问题,有关乡镇负责人给予明确答复和表态。

    在德润小区残疾人小康家园,雷绍丽认真听取了我县打造全省首个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小康家园的基础设施、功能配置等,在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中,了解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她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人小康家园的做法,赞扬了这一首创精神,她希望按照“残疾人之家”建设“五星级”标准切实加以提升,精益求精,使之成为全省“升级版”的“残疾人之家”,五星级的示范点。

    在调研工作反馈会上,雷绍丽听取了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关于全市“残疾人之家”建设落实情况的汇报。她认为,温州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情况实际要比预想的要好,比较实在,建设主体明确,各地认识也比较到位,主动作为,综合沟通协调有效,在推动工作方面有举措,有保障;同时也指出,整体工作进度有些滞后,建设品质不均衡,基础较为薄弱,必须努力加以改进,迎头赶上。

    针对下一步工作,雷绍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设进度与质量要同步推进;二是规范化建设与宣传动员要同步推进;三是立足当前与创新探索要同步推进。她希望,温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折不扣做好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能够推出值得全省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另外,她还了解了全市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