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市残联来苍调研指导第四季度残疾人工作

  • 时间:2020-10-29 09:47:01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10月28日上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缪国展一行来我县,围绕2020年度残疾人亮点工作、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展开调研指导。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县残联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宗秋有关今年残联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征求了对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与建议。截止目前,苍南县已经全面超额完成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成功创出星级“残疾人之家”提升改造新亮点,推出康复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制度,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机制等创新工作,完成全县2.3万名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在“十四五”规划问计问策中,县残联就残疾人普惠政策实施监督、特惠政策精准制定、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缪国展认为,苍南县2020年涉残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地较为出色,重点工作亮点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打造全省首个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方面,创出了全省“残疾人之家”建设亮点,作为全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五星级“残疾人之家”为其他地区提供了经验和借鉴。在做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上,他要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其融进新的规划之中,继续做深做实,要结合本地实际,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借鉴先进,与时俱进,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规划蓝图。最后,他希望苍南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与“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残联应有的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灵溪镇龙渡片区渡龙村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