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县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重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 时间:2020-04-15 14:55:34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及早谋划部署2020年度残疾人重点项目任务暨省市涉残民生实事项目,4月14日下午,县残联举办一期残疾人康复、教就等重点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残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动员部署与指导。

    今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星级“残疾人之家”提升改造、残疾儿童实施基本康复服务和救助等重点工作分别纳入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会上,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对重点工作业务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讲解,同时将工作任务下达分解到各乡镇。到9月中旬,要全面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86户、星级“残疾人之家”提升改造5家、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360件、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和救助271人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市涉残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备受社会关注,残联业务不断拓展,残疾人需求日益扩大,需要全社会高看一眼,厚爱一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做好今年残疾人重点工作意义非凡。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以残疾人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行之有效措施,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关键在于量化细化各项实事项目,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实行挂图作战,完成时间只准提前,不许延后。三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根据倒排时间表,提请县政府组织民生实事专项督查,自我加压,适时对各乡镇开展巡回督查,力求顺利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自全县18个乡镇的基层残联负责人、县残联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培训。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