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温州市残联赴苍南深入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

  • 时间:2020-07-10 16:24:49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7月9日,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董旭辉一行赴苍南县深入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走访调研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运营以及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董旭辉一行先来到灵溪镇灵江片区塔里村重度残疾人陈宗料家中,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及无障碍进家庭改造情况。现年57岁的陈宗料因患肌肉萎缩症日常起居十分不便,自从享受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改造政策后,为其居家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董旭辉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同时,他要求在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时要做到更精准、更细致、更具人性化,努力高质量完成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位于县城中心城区的苍南县天爱康复训练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自闭症、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民办非企业教育培训类机构,先后获得省、市两级定点儿童康复机构命名。董旭辉一行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机构运营及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情况,并逐个查看场地设施设备、师资力量、教学训练等有关细节,还随机查阅档案资料和问询现场人员康复训练成效。董旭辉对苍南民间力量举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表示赞赏,希望能在做好规范化运作的同时,要注重质量,精益求精,勇敢地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多为政府和社会以及家庭排忧解难。

    德润残疾人小康家园是集安居、就业、医疗康复、文化娱乐和无障碍社区为一体的全省首个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获得五星级称号的残疾人之家。董旭辉一行特别关注小康家园中残疾人庇护机构在复工复产以来的运营管理情况及现实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小于一”残疾人就业辅助中心的工疗车间里,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残疾人工作、生活情况,格外关注他们的劳动就业和个人收入等细节问题。随后,他们还仔细走访察看了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里的爱心超市、爱心理发室等服务设施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对中心开展为庇护对象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表示赞赏,同时对居住在小康家园里的残疾朋友能够安居乐业的现状感到满意。董旭辉表示,德润残疾人小康家园建设创出全省残疾人之家建设亮点后,仍然更加实在没有走样,希望以后更要注重运营、维持和管理,让残疾人小康家园成为残疾人的幸福港湾。

    在随即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董旭辉一行听取苍南县残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特色亮点介绍,相互探讨了残疾人工作各条线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和解决措施。董旭辉充分肯定了苍南县残联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残疾人小康家园的创建、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等工作走在前列。他表示,此次走访活动很受鼓舞,很受教育,认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理念要改变、思路要更新、工作要落实。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思想,明确工作重点;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夯实工作基础。他希望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注重惠残政策更接地气,不折不扣地落实实施,为广大残疾人谋求更多更实在的福祉。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