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来苍南开展“四访四助”专项行动

  • 时间:2020-08-17 16:30:31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求,8月14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冒着高温酷暑来苍南县开展困难残疾人“四访四助”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困难残疾人存量危房、家庭年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有就业意愿残疾人大学毕业生未就业问题“三个清零”和居住环境显著改善。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纪检书记(省残联“四访四助”专项行动联系干部)王光净、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副县长曾迎玲等陪同参加。

    困难残疾人“四访四助”专项行动是指通过走访困难残疾人危房户,助力危房改造;走访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困难残疾人,助力基本生活保障提升;走访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助力就业创业;走访居住环境“黑乎乎、脏兮兮、臭哄哄、乱糟糟”困难残疾人家庭,助力净居亮居。

    残疾人大学毕业生未就业问题始终牵挂着省残联领导的心,宣清松首先前往灵溪镇渎浦片区大浃头村走访慰问残疾人大学生刘树钞。小刘今年20岁,肢体轻度残疾,毕业于浙江树人大学电子商务专科专业。在与刘树钞的亲切交谈中,宣清松了解到他想继续学习,等本科毕业后再考虑就业的情况后,表示赞赏,勉励他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同时嘱咐他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宣清松走访慰问宜山镇东跳村精神残疾人危改户林奕哨,详细了解危房改造情况。宣清松一边仔细察看已经建成的一层楼施工现场,一边向当地干部详细询问其危房改造方案、进度和家庭生活以及助残服务政策享受情况。宣清松走到林奕哨的身边,叮嘱他保重身体,按时服药,请他放宽心,在各方的帮助下,相信不久就可以入住新房了。他希望镇政府和村里要及时跟进建房进度,多多关注他的困难和问题,实施精准帮扶,想方设法,消除其顾虑。


     

            

    在县行政中心的座谈会上,宣清松听取了副县长曾迎玲代表苍南县政府关于四访四助”专项工作汇报以及县有关部门实施残疾人相关政策的情况介绍。他对苍南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代表省残联对各部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残疾人服务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必须站在大局的高度,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的胜利。他要求,县残联及各部门要把残疾人的利益摆在重要位置,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尽最大努力共同推进残疾人工作,要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展程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有关任务,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