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来苍走访调研残疾人工作

  • 时间:2020-09-30 09:38:15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副理事长周良华、缪国展等一行到我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走企访户,下沉机构,实地查看了解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经营、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进家庭改造、“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四访四助”专项行动及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曾迎玲参加座谈会,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位于金乡镇的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残疾人集中性就业单位,也是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定点实习基地,现共安置128名残疾人就业,占职工数70%。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肢残)薛宁有关集中安置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残疾人之家”建设以及中残联无障碍多层工业厂房试点项目规划等情况介绍。在忙碌的生产车间,董旭辉走访慰问了一线残疾职工,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当他把慰问金送到今年刚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董学恩手中时,勉励小董要珍惜就业机会,保重身体,发挥所长,做个有用之才。他指出,帮助落实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是当前推进困难残疾人“四访四助”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要不遗余力做好这项工作。他还对该企业千方百计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当地政府多为企业排忧解难,争取早日实现中残联无障碍多层工业厂房试点项目落地。

    在宜山镇新丰村,调研组走访慰问了重度残疾人郑崇波家庭。郑崇波是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受益者之一,调研组仔细查看了他家里的卫生间改造,并详细询问对项目的满意程度。他说,残联组织的工作服务很满意,无障碍改造量身定做,个性化设计,给他居家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

     王道棉是位视力残疾人,也是县盲人协会主席、省市残联代表,曾获省自强模范、“最美温州人”称号。1993年在全县开办了第一家盲人保健按摩店,业务精益求精,2014年开始从事盲人医疗按摩营业,但是医疗按摩服务项目未能纳入当地医疗定点机构报销,成为他多年来的心病。董旭辉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鼓励王道棉要有信心,市残联已将此事提上日程,并要求他充分利用好残疾人政策红利,团结和引导残疾人群体就业,为做大做强盲人按摩事业提供典型示范。

     

    在灵溪镇观美社区德福残疾人之家,董旭辉一行实地查看残疾人之家的基础设施与运行情况,了解其星级提升改造情况。今年,德福残疾人之家已经通过四星级评估验收,走出了养老助残一体运营模式的路子,对此调研组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要继续完善运行机制,更好地辐射与服务于周边有需求的残疾人和老年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之家的品牌效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残联理事长王宗秋就2020年县残联重点工作简要汇报。副县长曾迎玲充分肯定县残联工作成绩,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残疾人工作。今年苍南县已经全面超额完成省市县各项民生实事项目,与龙港市残联事权交接协同有力,亮点工作精彩纷呈。董旭辉对我县残疾人工作表示满意,他认为工作扎实,亮点突出,作风优良。他对当前面上的工作,尤其是动态更新工作提出重要建议和指导意见,强调要做精做细,高质量按时完成。最后,他希望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勇于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缩短残疾人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