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 时间:2021-03-19 09:26:09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一、苍南县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

    2.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3.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培训、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残疾预防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4.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5.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6.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7.指导乡镇残联的业务工作。

    8.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7561.44万元。

    (二)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7561.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1.44万元,占100%。

    (三)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支出预算7561.4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61.4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62.40万元,占4.8%;日常公用支出42.35万元,占0.6%;项目支出7156.69万元,占94.6%。

    (四)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61.4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7561.4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61.44万元。

    (五)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61.4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868.46万元,主要是2020年预算调整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61.44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4.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2.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8.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行政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1200.0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人工耳蜗手术补助、困难残疾儿童生活补贴及 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与补贴。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159.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事业政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5662.9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93.77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组宣文体经费22.50万元;残疾人就业培训和子女助学经费33.00万元;残疾人慰问、救济及助残日经费45.00万元;残疾人服务经费42.00万元;乡镇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劳务补贴64.37万元;残疾人专项调查经费53.90万元;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经费13.00万元;电梯消控经费20.00万元。

        (六)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4.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2.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公用经费4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03万元,下降3.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县政府安排及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6.0%主要用于接待接待外省市残联来宾和其他县来访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接待次数减少,2021年工作交流增加。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32.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5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本级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10万元,下降6.3%,主要是人员退休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8.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1.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县处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县处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156.69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缴纳。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缴纳。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行政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用于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人工耳蜗手术补助、困难残疾儿童生活补贴及 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与补贴。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事业政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生活和护理补贴(项)用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用于残疾人组宣文体经费;残疾人就业培训及子女助学经费;残疾人慰问、救济、助残日经费;残疾人服务经费;乡镇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劳务补贴;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经费;残疾人专项调查经费;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安居补助;残疾人小康之家补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等支出。

    2021年苍南县残疾人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xls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