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学党史 办实事|县残联开展无障碍改造进家庭上门服务活动

  • 时间:2021-04-19 09:59:06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需求服务深度融合,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为载体和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日前,县残联开展无障碍改造进家庭上门服务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之中,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入人心。

     

    在灵溪镇,县残联党员志愿服务人员走村入户,深入观美、南水头等各片区困难残疾人家庭中,仔细聆听服务对象的需求心声,详细了解与实地勘察现实状况,认真登记残疾人本人及家庭环境可供满足实施无障碍改造条件情况的有关信息。在上门服务中,服务人员与需求对象面对面坦诚交流,尽最大努力取得他们对工作服务的理解和支持,并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他们对无障碍改造的需求。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包括改造类施工、基本辅助器具配备与安装,相关费用无须个人承担。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今年全县已有11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申请无障碍改造需求,县残联将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残疾程度、年龄、居家条件等实际情况,在前期核查基础上,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尽早享受到无障碍设施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下一步,县残联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与载体,助推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残疾人服务行动,使残联党员干部在为残疾人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同时也让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激发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