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关注自闭症|苍南康宁医院举办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 时间:2021-04-02 09:22:05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331日,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为倡导、推广全社会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又名孤独症)人群成长文化,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问题,苍南康宁医院举办了一场以“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为主题的活动。县残联、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作发言,县医共体各相关单位人员及部分自闭症家长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副理事长章万泽在讲话中提到三点意见,一是呼吁社会要关心关爱自闭症孩子的成长,公平公正对待孩子,通过康复、教育和就业的融合,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倡议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要用热心服务和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他们打造爱的港湾;三是不断完善保障政策,要对自闭症孩子的需求做到全覆盖,兜底保障,为他们能够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融入社会提供政策支撑。

    活动特邀温州康宁医院孤独症康复中心副主任王文霞作了题为《儿童行为管理—融合之路》的专题讲座。她从孤独症的定义、病因、表现以及早期预警、康复训练治疗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与讲解,使活动参与者对孤独症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参加活动人员还共同聆听了苍南康宁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体验现代儿童康复训练与治疗设施设备等。

    另悉,该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206月,占地800多平方米,采用现代康复治疗手法与中国传统医学相结合的综合康复模式,致力于为特殊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康复训练与治疗服务,是温州市级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和苍南县残疾人康复示范点之一。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