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让爱来 让碍走|我县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关爱活动

  • 时间:2021-04-07 10:23:28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当天下午,我县在县城中心湖广场开展“让爱来 让碍走”主题关爱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自闭症群体,为他们创造一个就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由县残联、县妇联主办,由县内数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等承办,副县长曾迎玲出席并致辞。

     

     

     

    活动在一场动感而富有活力的集体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参与节目的方队由县内从事自闭症康复训练工作的教师们组成,她们用自编自演的舞蹈表达着对特殊教育行业工作的热爱和自信,也深情地呼唤着全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成长。

     

    副县长曾迎玲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对残疾儿童救助力度逐年加大。她对残联、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表示赞同和支持她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现有救助制度,逐步提高救助能力,让广大残疾儿童家庭共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福祉。同时,她呼吁自闭症群体的平等发展,需要政府、家长、康复机构、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之共同努力,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最后,她号召全社会与自闭症患者及其家人一起行动,一起发声,推动人们增强意识并提高认识,消除歧视与偏见,努力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社会,给予所有人真正的尊严和权利,让孤独症群体不再“孤独”。


        活动现场,苍南县暖星园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林先生代表自闭症孩子家庭作发言,讲述他的家庭和孩子艰难的生活历程与艰辛的康复成长经历,他十分感谢政府部门的帮助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表示愿与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帮扶自闭症患者。

     

    活动仪式上,副县长曾迎玲与所有活动参与者一起拍集体大合照留念,并与大家一起放飞蓝色气球。每一个缓缓升空的蓝色气球代表着一个个放飞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整个活动最后大家以“绕城徒步”形式,向人们宣传倡导自闭症群体平等生活、出行、就学、就业的权利据悉,2020年度全县残疾儿童共有638人次获得康复训练补贴1272万余元,有效改善了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了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人员、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师生、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社会爱心人士、部分公益组织志愿者们等。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