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学党史 忆英烈 践初心|县残联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时间:2021-05-10 10:28:23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春夏之交,细雨蒙蒙。5月8日,县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矾山镇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程将军故居,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廉政教育。

    朱程,为抗战时期八路军高级指挥员,革命烈士,被誉为“铁军将才”。他出生于矾山镇内山村(当时属浙江平阳县)的一个矿工家庭,早年就读温州商业学校,少年立志报国,1929年毕业于黄埔军校第6期,1943年9月在山东曹县西南地区王厂反“扫荡”战斗中,为掩护主力突围,与30多位战友与敌同归于尽。

    县残联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朱程将军广场、故居等,不时驻足聆听先烈的革命故事。在陈列馆内,一幅幅鲜活的革命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书信遗物等,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朱程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革命事业矢志奋斗的一生。朱程将军光辉的革命历程令全体党员肃然起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也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和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