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县残联入户残疾评定服务暖人心

  • 时间:2021-07-24 11:24:25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各项服务的重要凭证,目前全县有少数残疾人因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等原因导致办证困难。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近日来,县残联组织县内各大医院医务人员深入重度残疾人家庭为其进行残疾评定。

    服务过程中,鉴定医生严格按照鉴定标准确定残疾等级,认真了解残疾人的病史、住院治疗、平时生活起居情况,向残疾人及家属解答鉴定、康复方面的专业问题。与此同时,县残联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申请人填写相关鉴定信息,耐心细致地为鉴定成功的残疾人讲解残联相关政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始终坚持“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把“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与残疾人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13户残疾对象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

     

    残疾人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这是县残联工作人员最关心的问题。通过上门评定,残疾人工作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更好地宣传党和政府惠残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康复、就业、无障碍、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县残联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汲取智慧、精神和力量,全力推进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提升全县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的归属感。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