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 省残联来我县督导“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 时间:2021-07-24 11:30:13 信息来源:苍南县残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
  • 7月23日,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一行来我县实地督导“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专项走访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县残联理事长王宗秋等陪同。

     

     

    2021年,我县共有8家“残疾人之家”建设分别列入省、市、县三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新建5家,提升3家。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灵溪、望里、矾山等乡镇残疾人之家,实地查看康复训练室、文体活动室、工疗室等功能区间,认真倾听机构有关负责人员介绍情况,尤其着重关注和详细询问庇护对象家庭生活、日间照料、劳动就业等情况。周月如指出,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照省民生实事有关要求和“残疾人之家”建设星级评定标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加以按时完成,规范建设和运营好“残疾人之家”,不仅发挥了“庇护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的社会效益作用,而且也是残联组织向社会展示自己特殊风景线上的一个“重要窗口”。

     

     

    督导期间,周月如一行对苍南县残疾人之家建设与运营所取得的可喜变化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求当地要用好用活残疾人之家现有资源,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受益面,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督导组还就残疾人之家建设和运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较强现实性意义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残疾人之家”是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劳动就业等服务的专门机构,以日间照料为主。2019年以来,县残联严格按照“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标准,全面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目前,全县已建成17家,帮助201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  
苍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和东仓路交叉路口 电话:0577-59868704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